Wednesday, September 11, 2013

王傳福:已研發媲美特斯拉的超跑 百公里加速3.9秒

新浪財經訊  9月10日消息,比亞迪世界級技術解析會今日在深圳舉行,比亞迪集團總裁王傳福介紹發展戰略時透露,已研發出與特斯拉競爭的超級跑車,百公里加速為3.9秒。
王傳福表示,未來比亞迪將實施雙擎雙模車型布局,這其中,包含三款車型:秦、唐以及暫命名為E9的超級跑車。其中,秦將於2013年四季度上市,suv車型唐將於2014年上市,而預計與特斯拉競爭的超級跑車,王傳福並未透露上市時間,僅公布了其百公里加速時間:3.9秒。
在王傳福看來,這意味傳統(機械式、多片離合器式)4驅技術終結者很快就要來臨,這也是王傳福首次公開“雙擎雙模”車型布局戰略意義所在。“雙模技術將在比亞迪90%的車型上運用,今後,百公里加速超過7秒的車都不是車”,王傳福說,秦百公里加速5.9秒;四輪獨立驅動suv-唐,百公里加速4.9秒。
王傳福進一步闡釋說,一輛汽車上油箱有油,但因為電瓶沒電,這車就發動不了,不能開。這是不正常的,就好比家里還有米,但家里的孩子卻餓死了。“都是能源,為什麼不能轉換,比亞迪要做的就是技術集成和能源管理,雙模雙擎的車會大量上市,只要車有電或油就都能開。而且百公里加速要從5.9秒向3.9秒前進。”
當天會議,王傳福以泊車輔助的技術演變,比亞迪在其中的垂直整合、集成創新的努力,解析如何圍繞用戶體驗不遺余力進行創新開發。BYD戰略中的能源進化路線為,自然吸氣、TID、綠混、雙擎雙模最後到純電動。
之前,王傳福信心滿滿的表示──家庭消費一旦起動,比亞迪“分分鐘”可以造出“特斯拉”,曾引發外界極大關注。(曹磊 發自深圳)

No comments: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