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8, 2013

廉玉波:比亚迪造出特斯拉无障碍 不造源于定位不同

廉玉波表示,对于比亚迪来说,造出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,从技术角度来说没有任何障碍。之所以没有造这样的产品,是企业定位不同。 

 【第一电动网】(记者 王慰祖)9月7日,在天津召开的第9届“中国汽车产业发展(泰达)国际论坛”上,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比戴”)首席执行官廉玉波接受了第一电动记者采访。廉玉波表示,对于比亚迪来说,造出特斯拉这样的电动汽车,从技术角度来说没有任何障碍。之所以没有造这样的产品,是企业定位不同。

  第一电动:特斯拉现在势头很猛,你怎样看待他们的电动汽车?

  廉玉波:对于特斯拉我不方便评价。我上个月也去看过特斯拉,也去开了一下他们的车。特斯拉和比亚迪走的不是一个方向,它走得高端、时尚一点,作为环保人士的第二辆第三辆车,而比亚迪还是走经济、实用、环保、节能的电动汽车路线,比如在深圳运营的大量电动出租。

  第一电动:比戴即将上市的腾势电动汽车的竞争对手会是特斯拉吗?

  廉玉波:现在电动汽车车型还只有几款,不存在竞争的问题。我觉得实际上是一种互相的推动的市场的关系,电动车如果只有少数几款产品,这个产业做不大。只有多一点品牌,这个产业才会好起来。所以我觉得现在应该是共同把舞台做大。

  我认为所有企业都应该迈着大步,多多的往里面投入,这个市场才能做起来,我一直坚持这种想法。

  第一电动: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总裁王传福曾说“分分钟造出特斯拉”,您怎么看?

  廉玉波:我觉得对比亚迪来说,从技术角度没有任何的障碍。特斯拉从电动汽车的角度来看,跟我们没有太大的区别。中间放了个很大的屏幕,看上去好像很不错,但要是按照中国的强化路面实验标准来测试,跑不了多久这个屏会裂掉。好的产品还是需要市场来检验。

  第一电动:但特斯拉今年销量这么好,按照你的意思,是不是可以说明特斯拉已经做得非常好了?

  廉玉波:半年销量几千台就说好?现在还不能下这个结论。对比亚迪来说,电动汽车的相关技术,我们已经全部掌握了,从奔驰和我们合资就能看出我们的实力。技术对我们没有任何障碍。

  第一电动:你认为什么是好的电动汽车产品呢?

  廉玉波:现在能够取代燃油车的电动汽车就是最好的产品。

No comments:

Googl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