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2, 2010

BYD to reduce battery cost

「明年内电池价格一定可以降下来。对比亚迪来说,电池非主要用于电动车,而是用于储能电站,这个我们销量已很大,增加生产价格就会下来,希望能够降至现在成本的三分之一。」比亚迪(1211)市场部经理林密接受专访时表示,比亚迪看好公司储能电站业务增长。

  电动车售价高昂主因锂电池,平均占车价四成以上。林密指出,公司的储能电站在国内多个城市示范运营,又跟欧美大型电力公司合作,包括毕非德旗下电力公司。他预期,明年储能电站电池需求大增,成本可望减低。

  预计电池成本可降三分一

  比亚迪电动车e6 标价30 万人民币,电池成本约占车价一半,下降至三分一即是约五万元人民币。对于未来会否下调e6 价格,林密不愿置评,他又否认原计划年底推出的e6 姗姗来迟,明年首季推出是为私人市场设计一部外型「较酷」和内装豪华的e6。

  年中以来,全国多处传出经销商退网消息,第三季纯利又大跌99%,林密承认公司在销售渠道上「犯了些错误」,经销网络急速扩张至1300 家,今年销售目标80 万又下得非常大,是去年1 倍,对经销商库存造成压力,加上比亚迪本身产能其实只有约70 万台。比亚迪10 月已重整销售网络,加强与经销商沟通,根据市场严控经销商库存,又监控调节销售价格以保毛利。他指实际上只有三家退网,主要在四川和河南,又指不排除退网事件涉及对手打击策略。

  对于早前西安新厂房被判非法使用土地罚款,比亚迪指是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沟通问题,相信3 至6 个月内可完成法律程序,继续扩建,预计20 万产能将于2012 年投产。公司在长沙具50 万产能、最大厂房将于明年建成,而深圳与Daimler 合资电动车厂将于年底完成。


No comments:

Google